加航生質燃油客機 翱翔天際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加航生質燃油客機 翱翔天際

2012年06月20日
摘錄自2012年06月19日法新社蒙特婁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加拿大航空公司(AirCanada)首架生質燃油飛機,19日由多倫多飛往墨西哥市,展示航空業邁向綠色交通的全球承諾。

1架使用回收烹飪油和航空燃油的空中巴士(Airbus)A319客機啟航,空中巴士表示,如此可以減少逾40%二氧化碳排放量。

空中巴士總裁和執行長布雷吉爾(FabriceBregier)說:「加航這架班機凸顯此航空產業堅定履行降低二氧化碳排放的承諾。」

這次航行是國際民航組織(ICAO)配合2012聯合國永續發展大會(Rio+20)所提出的部分環保倡議。

布雷吉爾說:「為讓使用生質燃油的班機成為常態,還需要政治決心,促進擴大使用可持續的生質燃油,並加速空中交通管理系統現代化。」

他說:「我們需要政府明確背書,和所有航空業勇於超越現今的侷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