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埋重油.爐碴 三英鋼鐵廠遭查獲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偷埋重油.爐碴 三英鋼鐵廠遭查獲

2012年06月20日
摘錄自2012年6月19日公共電視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高雄市仁武區的三英鋼鐵公司、為了省錢,竟然在工廠後方空地、挖一個大坑,用來掩埋工業重油和爐碴,而昨天廠方為了避免雨天把重油沖出廠外,趁著在颱風下雨之前、又進行偷埋,當場被警方發現,人贓俱獲。

堆放很多鋼管和油桶的廠區,地上竟然挖了一個2米深的大洞,裡頭的土壤不但又黑又亮,上面還有一層油,原來業者把應該交給廢棄物處理公司清理的工業廢油,直接倒在洞裡,當場被警方查獲。

現場不但有濃濃的重油味,洞裡除了油污,還有廢爐碴,一旁也堆了70多個大油桶,警方調查後發現,位在高雄市仁武區的三英鋼鐵公司,是四十年歷史的老字號,今年初因為油管漏油流出廠區,被附近農民檢舉,業者趕緊將油污回收,並且提報廢棄物清理計畫,沒想到業者沒有依法交給合法的廢棄物清理業者處理,竟然從此就地掩埋。

三英鋼鐵包括董事長、總經理、廠長和員工,總共五個人都已被移送法辦,環保人員也採回現場的泥土化驗,要了解土壤污染程度,並且評估整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