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珠灣淨灘 1.5小時清出3.5噸垃圾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沙珠灣淨灘 1.5小時清出3.5噸垃圾

2011年04月24日
摘錄自2011年4月24日聯合報金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新北市地球環境季系列活動首場「清親地球」淨灘活動23日在金山區中角沙珠灣登場,環保局、法鼓山等單位團體23日上午出動1800人撿垃圾。許多小朋友跟著大人邊撿邊玩,一點也不覺得辛苦,由於沙灘滿是垃圾,志工們只花1個半小時,就撿出3.5公噸的「好」成績。

中角沙珠灣是北部知名的衝浪勝地,為了迎接夏天,提供戲水衝浪者適合遊憩休閒的乾淨沙灘,環保局、北觀處和法鼓山社會福利慈善基金會、台灣美化協會等單位團體37個出動上千人參與淨灘活動。

新北市環保局長鄧家基指出,由於氣候異常、環境劇烈變動,近年來海灘垃圾沒有減少,大部分都是海上漂來的,要解決垃圾或環保問題,應該採區域性合作方式,整合個人和各單位,建立共識,新北巿最近推動的志工銀行和一連串的環保競賽,就是為了及早開始關愛地球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