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光不來 全民持續守護濁水溪口海埔地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國光不來 全民持續守護濁水溪口海埔地

2011年04月25日
本報2011年4月25日台北訊,王鎮中報導

全民來認股 手護濁水溪

國光石化案暫告一段落,台灣環境資訊協會信託中心主任孫秀如表示,有關濁水溪口的溼地信託,在沒有確保這片溼地可以依法永久保存之下,還是會繼續推動公民共同買下這片溼地。

孫秀如說,今天雖然看起來石化廠不會來了,但難保哪一天,不會有科學園區或是什麼奇怪的港口開發案會來,所以濁水溪口的溼地信託一定會繼續下去。

台灣環境資訊協會信託中心一直在推動的濁水溪口的溼地信託,環境公益信託行動分3階段,依序認股「台灣白海豚迴游廊道(200公頃)」、「水鳥覓食地(800公頃)」和「濁水溪口濕地(1000公頃)」,目前第1階段已認股完畢,共7萬人認股。

孫秀如表示,全民認股行動與公民投票不同,孩童也可買下他想保護的地,環境公益信託不是針對國光,是一種保護土地的方式,「若政府無法承諾保護國家的重要濕地,人民只有依法才有保存它的機會」。

她說,目前認股者還不需繳款,待內政部核准信託案才啟動資金募集。民眾可透過「全民來認股守護濁水溪」環境信託認股網站,下載信託認股意願書申請,每股(1平方公尺)119元,第2階段目標認股800萬股。

有關「全民來認股 守護濁水溪」詳情,可參考http://et.e-info.org.tw/node/119;目前台灣環境資訊協會正在舉辦「走吧~揪團去認股!白海豚與你共舞」,報名即將截止,可參考http://e-info.org.tw/node/65278,如要訂閱「白海豚119電子報」,訂閱方式可參考http://et.e-info.org.tw/node/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