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光石化撤案 大度攔河堰喊停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國光石化撤案 大度攔河堰喊停

2011年04月26日
本報2011年4月26日台北訊,康杰修整理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國光石化在彰化的投資計畫,在馬總統明確表態後極有可能撤案,而原訂要興建的大度攔河堰也跟著喊停。經濟部水利署25日發布新聞稿表示,「審慎檢討大度堰各種方案,不排除不興建之可能」,預料此案中止的可能性極大。

大度攔河堰原規劃供應國光石化用水每日37.2萬噸,另中科四期每日15.5萬噸、彰濱工業區每日2.2萬噸、二林精機每日1.5萬噸。每日總供水量56.4萬噸,等於2/3供水是提供國光石化用。

水利署指出,如果國光石化確定不開發,大度堰供應水量將僅剩不到每日20萬噸,單位原水成本將大幅提高,對中科四期負擔太大,近日將邀相關機關及用水單位審慎評估。此案中止後,可替中央省下220億元預算。而另外原在供水之列的中科四期,則會找尋替代方案解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