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政策 施顏祥:1、2個月內定論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能源政策 施顏祥:1、2個月內定論

2011年05月05日
摘錄自2011年5月4日聯合晚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經濟部長施顏祥今天表示,新能源政策將在1、2個月內有結論,屆時有關核一延役或除役也會有結論,預計2030年再生能源發電設備總設置容量可達1086萬千瓦,占總體發電容量16%,至於屆時是否可完全替代核能,達到非核家園,施顏祥則表示要看民眾對電價的接受度。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今天上午由經濟部進行「替代能源政策既節能成效檢討」專案報告,施顏祥在詢答時表示,經濟部目前正研議如何在不會限電的情況下,做出最好的能源政策,應該在1、2個月內會有結論。

施顏祥表示,由於天然氣發電產生的二氧化碳較煤和油發電低,目前的規劃是增加天然氣和再生能源發電量,但是因為再生能源發電不確定因素較多,天然氣發電較能掌握。

施顏祥表示,核一核二核三延役,目前看來可能性不高,至於是否讓前三個核電廠除役,核四運轉,則是目前評估的一種選項。

再生能源推動目標2030年再生能源發電設備總裝置容量達1086萬千瓦,占總發電容量16%,賴士葆問,是否代表2030 年可達非核家園目標。施顏祥表示,要看技術是否可以,還牽涉國內產業結構考量,如果台灣的電價相對鄰近國家高很多,產業很難在國內發展,這些都必須考慮進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