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龍崎廢棄物中心 暫緩執行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台南龍崎廢棄物中心 暫緩執行

2011年05月05日
摘錄自2011年5月5日中央社台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經濟部在台南市龍崎區規劃設立事業廢棄物綜合處理中心,台南市長賴清德5日在行政院會要求暫緩執行;賴清德說,行政院長吳敦義已指示協調,若未取得共識,另提替代方案。

賴清德說,此案是行政院核定輔導設置的南區處理中心,位於台南、高雄交界的龍崎兵工廠營區,佔地41公頃,且已通過環評審查,設置每日處理700公噸的掩埋場及每日30公噸的固化處理廠。

賴清德轉述吳敦義的指示說,全案自民國91年定案後,都未得到地方同意,環保署、退輔會、經濟部及台南市政府應繼續協調,若是1個月內無法突破,取得共識,就不做進一步的推動,另提替代方案。

吳敦義說,今日的台灣,垃圾減量做得不差,每個縣市原都需要焚化爐,但垃圾沒那麼多,許多焚化爐陷入經營困境,也有好幾座焚化爐陸續停建,若有替代方案,本案就能確定不執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