疼惜咱的海岸 千人淨灘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疼惜咱的海岸 千人淨灘

2011年05月08日
摘錄自2011年5月8日聯合報台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南市環保局7日舉辦淨灘活動,早上8點多,來自各地的上千位民眾聚集在黃金海岸,無畏太陽熱力,要為環境盡一份心力。大家分工合作,有人拿起夾子彎腰撿拾菸蒂;有人扛起廢棄蚵架,用接力方式運上堤岸。兩個小時就清出10.5噸的垃圾,讓黃金海岸沙灘煥然一新。

據環保局統計,垃圾中有很多是廢棄的保麗龍,廢蚵架更是佔了9.5噸。台南市長賴清德7日率隊淨灘時,有感而發地呼籲,養蚵戶應該順手將不用的蚵架和保麗龍拖回岸上回收,讓海灘更美麗。賴清德表示,縣市合併後,台南市的海岸線長達53公里,如果能夠好好維護,對發展觀光產業有很大幫助。

眾多淨灘隊伍中,穿著「飯桶淨灘隊」背心的周光榮等人,看起來特別顯眼。周光榮與朋友們決定每周到黃金海岸撿拾垃圾,當作假日運動,已持續3年多。周光榮說,淨灘不難,就像拿筷子夾菜一樣,重點是對環境的一份心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