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輕再傳工安意外氫氣管線破裂起火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六輕再傳工安意外氫氣管線破裂起火

2011年05月18日
摘錄自2011年5月18日中廣新聞網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塑六輕廠區,上星期四(5/12)才發生公共瓦斯管線破裂火警,今天18日又傳出同一起火位置附近,有氫氣管線破裂起火燃燒,雲林縣消防局立即派出多部消防車趕往協助灌救,目前火勢已經控制並撲滅

雲林縣消防局是在11點53分接獲六輕通報,指出廠區內發生氫氣管線破裂火警,立即出動麥寮和台西等消防分隊多部消防車趕往協助灌救。

六輕管理處指出,今天火警起火點是位於台化與南亞廠間的公共管線區,也就是與12日發生公共瓦斯管線破裂火警地點附近,初步瞭解,起火原因應是管線破裂,造成氫氣外洩起火,還好火勢立即受到控制,並在20分鐘後撲滅。

得知六輕又有火警,六輕附近居民又驚恐又憤怒。居民痛批,台塑六輕工安意外不斷,去年7月7日和7月25日二次大火,今年3月,輕油裂解二廠又有火災,加上上個星期瓦斯外洩火警,10個月內4次重大工安和火警,六輕狀況頻傳,真的讓人氣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