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調查向韓國傾倒「橙劑」報告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美軍調查向韓國傾倒「橙劑」報告

2011年05月24日
摘錄自2011年5月19日大紀元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美國陸軍表示,正在調查一則關於一些越南戰爭時期使用的有毒落葉劑「橙劑」33年前被埋在韓國的一處美軍設施地下的報導。

美軍一名發言人表示,美國陸軍正在審閱歷史記錄,爭取核實這個報導。陸軍也在諮詢環境專家來瞭解如何處理這種危險物質。

韓國環境部說,將要求美國官員確定這種化學物質是否在1978年被傾倒在韓國東南部大邱附近的卡羅爾軍營。

上個星期,美國亞利桑那州菲尼克斯市的KPHO電視台最先報導這條消息。三名美國陸軍老兵對這家電視台表示,他們奉命在一條城市街道附近挖了一道溝壕,用於掩埋大約250個鮮黃色和橙色的桶。他們相信每個桶裡裝了208升這種落葉劑。這些老兵說,化學物質從桶裡滲出,發出一種「噁心的甜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