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與生態工作假期 老外認識台灣之美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參與生態工作假期 老外認識台灣之美

2011年05月30日
本報2011年5月29日台北訊,林琳報導

戶外運動品牌商哥倫美雅(Columbia Sportswear)發起企業志工服務,27日參與陽明山二子坪生態工作假期,該公司台灣區負責人總經理賀森(Hossam Awad)興奮地表示,派駐來台半年,第一次認識不同面貌的台灣。以前常聽到別人稱台灣為福爾摩沙,但不了解其中的意思,直到有今日看見陽明山美麗的景致,也與員工一起享受志工服務的過程,才能體會大家共同維護美麗之島的心情。

在解說講師帶領下,美商哥倫美雅員工身著青蛙裝,不畏颱風桑達威脅,奮力移除外來入侵種。來台出差即將返美的Christine Cyphers,表示很高興在離台前見到台灣的不同面貌。大多志工表示這樣的體驗相當有趣,其移除外來種的成果為26籃的水蘊草、銅錢草一共有三大袋,在風雨中展現出高效率的成果!

台灣環境資訊協會推動陽明山二子坪生態工作假期七年,長期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合作,帶領民眾拔除強勢外來種,宣導保護在地環境原生種的重要性。

在公司擔任資訊管理工程師的志工張一偉 (Edward Chang)指出,平時常來二子坪健行,卻是第一次走入水池移除外來種,感到相當新鮮、新奇。他最深的體悟,若以後要養魚類等小動物,一定要從一而終的負責到壽終正寢,千萬不要再帶來二子坪的棲地放生!    

image007image005

該公司負責籌辦此活動的行政經理黃鳳琳(Linda Huang)分享,儘管有颱風來襲,心情上是愉悅的,反而更享受當下與同事一起努力拔除外來種的成就感,真是「風雨生信心」。資深業務專員志工江建春(Annie Chiang)也強調,第一次穿青蛙裝下水的感覺就好比穿著塑身裝的奇妙,在淋著雨於水中移除外來種的體驗實在相當另類,沒有來參與的同事太可惜了,希望下次大家可以一同來參加。業務專員志工王慈慧(Teresa Wang)表示,平常喜歡與家人來二子坪踏青,但從未親自參與保育工作,這體驗很特別、很有意義,讓她看到二子坪不一樣的美。

台灣環境資訊協會環境信託中心主任孫秀如表示,感謝大家不畏風雨來做服務,此次大家透過行動體驗來了解到外來種的問題,相信透過這次的經驗,大家可以感受到引進或放養外來種很容易,但是要收拾後果,就需要付出相當大的代價與勞力,期待可以分享這個觀念讓更多人了解,亦是我們推廣的理念。

台灣環境資訊協會主辦的2011陽明山生態工作假期開始起跑,將持續到今年10月份結束,主辦單位表示,目前暑期檔(7、8月)已額滿,若有意參與的民眾請盡快報名後續場次。歡迎有興趣體驗自然與付出勞力的您參與生態工作假期,詳情可見 http://ecowh.blogspot.com ,或電洽02-29332233#223,周小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