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總統:國光石化不開發 希望生物科技成為替代產業 | 環境資訊中心

馬總統:國光石化不開發 希望生物科技成為替代產業

2011年06月03日
摘錄自2011年5月18日Nownews 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5月18日上午,總統馬英九在新竹生物醫學研究中心暨生技大樓啟用啟禮上致詞表示,國光石化已不在彰化開發,希望生物科技成為替代產業,台灣的研發已有中研院與國衛院的投入,期待我國將不只多一個科技園區,更多一個科技產業。

馬總統表示,生醫園區未來不但可研發生物科技、大幅提昇台灣的生醫產業競爭力,也能創造更多的產業加值,同時也能保障國民的健康及安全。

馬總統說,生物科技是21世紀的明星產業,對國人健康也是一大幫助;兩年多前金融海嘯期間,也讓政府意識到金融海嘯之後,產業一定會重新洗牌,因此生物科技也是政府推動的六大新興產業中名列前茅的產業,行政院還推動「台灣生技起飛鑽石行動方案」,包含投資新台幣 240億元開發新藥、創投等,要從上游到下游整合產業鍊,衛生署也成立食品藥物管理局專責管理,還有生物科技創投及超級育成中心的設立。

馬總統說,雖然此產業投資大、風險高、獲利遲,但爆發力強,而洛桑管理學院最新競爭力排名,台灣已進步2名,來到世界第6名,如今透過人才與產業的結合,期望今天大樓的啟用,不只多了一個科技園區,而是要多一個科技產業,帶領台灣再進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