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林-三俊街榕樹 | 環境資訊中心
自然人文

樹林-三俊街榕樹

2002年09月08日
編輯室彙編

編號:北45∥樹種:榕∥高/公尺:10∥直徑:1.5∥年齡:100∥地點:樹林市三俊街199巷這棵樹冠寬達30公尺的老榕樹,位於樹林鎮三俊街199巷福安宮後方,讓人很難想像這樣的老樹只有100年的樹齡。寬闊的樹冠下,不僅為來來往往的旅人遮風擋雨,也是週遭居民年少的共同回憶,而現在每到假日,更是居民們下棋、乘涼、烤肉的好去處!

四、五十年以前,老樹周圍都是一片片綠油油的良田,當時周遭的小朋友大多是替當地何姓地主看牛。看牛的歲月,樹蔭下是休息打盹的好地方,天熱時,樹旁的小溪澗是戲水的好去處,牧童們就不約而同的將牛拴在樹下,盡情的玩耍,直到精疲力盡再牽牛回地主家。每到春天的時候,便有一群群的大捲尾在樹上結巢,調皮搗蛋的牧童,常常爬上樹去作弄大捲尾的幼鳥,總會被脾氣暴躁的大捲尾追著跑!

近幾年來,老樹因病蟲害纏身,枝葉日漸枯萎,而樹幹也一天一天的腐壞,原本猶如一把大傘為人們遮風擋雨的樹冠,樹葉顯得稀稀落落,希望相關單位能及早找出病因,好讓老樹能早日康復!

想探訪這棵老樹,若由板橋方向出發,建議經由浮洲橋接上116號縣道(即樹林市之中正路),往龜山鄉方向前行右轉三俊街,左轉199巷過了巷尾排水溝小橋後,再左轉即可抵達。 

本文摘錄【老樹巡禮-台北縣珍貴樹木】 http://www.csnp.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