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發現死亡中華白海豚死因不明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廣州發現死亡中華白海豚死因不明

2011年06月15日
摘錄自2011年6月13日廣州日報廣州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國國家一級保護動物中華白海豚數量稀少,已慢瀕臨絕種。珠江口國家級中華白海豚保護區都難以發現它們的身影。前日,南沙區市民卻在小虎島附近江面發現一條死去中華白海豚,此處并非白海豚生存區域。廣州水生野生動物救護中心已介入調查。

中華白海豚喜歡棲息在亞熱帶海區的河口咸淡水交匯水域,廈門的九龍江口、廣東的珠江口是中華白海豚集中的區域。

前日下午3時30分許,在離珠江口二十多海里遠的南沙區小虎島附近,市民發現一條已經死去的白海豚。廣州市水生野生動物救護中心相關負責人介紹,目前發現的是一條成年的中華白海豚,可能是受到某種刺激,離開了群體,從珠江口誤入了珠江水道,體表沒有發現有傷口,但具體的死亡原因還不清楚,有待進一步解剖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