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花白變成小天使了! | 環境資訊中心
自然人文

阿花白變成小天使了!

2006年04月30日
作者:阿狗狗

2005年12月的故事

阿花白愛睏臉不代表他的命運真的滄桑,其實每天他還是很自由地逛大街呢!阿花白是街頭小霸王,總是呼朋引伴地在街角對過路的人大叫,追逐過往的汽車、摩托車和腳踏車。經過的路人總是提心吊膽,他們卻樂此不疲,一有人大聲喝止,便作鳥獸散。

到了吃飯時間,老婆婆提著大包小包吆喝著牠們,有乾狗糧、有狗罐頭還有自家製作的雞肝,幾隻狗由阿花白一聲令下,又從四面八方聚集,對著老婆婆又磨又蹭,還會翻肚子給老婆婆呢!跟平時那種耀武揚威、聚眾叫囂的模樣判若兩狗。哇!原來他們也有這麼可愛的一面。

阿花白老囉!最近瘦了,冬天也吃的少,但是還是十分精神地跟好朋友,也是唯一的朋友---小黑一起出巡這方圓百里。如果你喚他,他飛也似地奔到你的腳邊,二話不說地搖著尾巴、再來就門戶大開地躺在地上要你摸牠囉!(摘自2006年狗年特刊,全文詳見http://e-info.org.tw/node/2561

2006s年4月19日

阿花白上天堂了,年齡約16歲,原因:狗緣盡了。

阿花白老了,身體一直不是很好,今年我碰到他幾次,跟他打招呼,他還是很高興地搖著尾巴,翻肚皮,跟人一副麻吉模樣。沒想到上星期他走了……

藥局的老闆還製作告示告訴附近的鄰居阿花白走了,我一直沒勇氣去看,因為不想再公共場所掉眼淚,我知道我一定會落淚的;今天我鼓起勇氣去看告示,還是忍不住哭了,但是安慰的是,阿花白沒有太痛苦,上天堂後,老闆還將他的骨灰帶回家與家人陪伴,沒有讓他一個人太孤單……

生命總要經歷這一回,死亡的恐懼來自未知,而活著的人痛苦是再也無法相見了!接下來,我告訴自己,除了要多想念阿花白之外,小黑也需要更多的陪伴與照顧,明天,我會去看小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