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總統的環保成績單】有機耕種的面積:60分 | 環境資訊中心

【馬總統的環保成績單】有機耕種的面積:60分

2011年06月27日
評分單位: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我們認為:

這是一項新創指標,雖無法比較,但代表政府有在重視,是一個好的開始。

目前從事無毒耕種者也有很多是小農,不以經濟為最終目的,也沒有能力申請認證,這些可能就沒列入統計;但這些也是對環境友善的耕種,應該也予以照顧和鼓勵。

定義與說明:

指依法認證之有機農產品驗證機構,所驗證之有機農產品生產面面積。有機農業是一種對環境友善的耕種方式,除可生產安全、優質的農產品供應消費者外,亦可降低農業生產對環境污染造成之衝擊。有機農業是兼具生產、生活及生態特性之產業。由於國人生活品質日益提高,追求健康產品的消費並特別重視環境保護,強調飲食優質安全農產品的需求,帶動有機農產品市場蓬勃的發展。

比較:

年度

有機農產品生產面積(依法認證之有機農產品驗證機構,所驗證有機農產品生產面積加總)(平方公里)

98

29.60

 

 

 

 

※出自:2009年永續發展指標

※ 本系列主要依據2010年底發布的「2009年永續發展指標」評量結果,但先不論數據迷思,指標時間已時隔2年,因此是佐以實際感受而評分。也許會被評為過於主觀,這是本會的首次嘗試,從面向、議題及指標三層次架構,其中面向12項、議題41項、指標90餘項中,優先擇環保相關的指標,或合併指標予以評分,企圖建立有別於官方的另種檢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