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餐風景」系列活動,全方位貼近大地與人的關係 | 環境資訊中心
享綠生活

「用餐風景」系列活動,全方位貼近大地與人的關係

2011年07月03日
資料提供:樹火紀念紙文化基金會

用餐風景,應該從眼前的方寸之間,向外擴散。

6月18日開展的「用餐風景:紙,在方寸之間」生活美學主題展,不侷限於樹火擅長的展覽,更吸引人的是各種別開生面的延伸活動:全民徵件、城市小農、設計派對、講座、DIY課程等等,將「用餐美學」從視覺性的展覽,一直延伸到自然食材、慢食、用餐過程等精神層面的心靈美學。

投,徵件

用一點點心、用一點點「紙」,搭配餐碗、筷子、桌面、餐巾…,小小的改變,用餐時的心情也大大不同!

樹火以「拍照」如此簡單易懂的徵件方式和三萬元首獎獎金,引動全民一同發想,如何用「紙」和其他媒材,在家、學校、辦公室這些場域,創造美麗的用餐風景。再透過活動部落格平台舉辦線上投票,引動網路社群的討論話題,期待在這輕巧的拋磚引玉之下,能泛起更大的美學漣漪。

  image001image003

▲用餐風景示意圖一      ▲用餐風景示意圖二

學,城市小農

陽台自耕自食,絕非空中樓閣的幻想!

「用餐」除了美化環境外,也要關注「吃」下肚的食物!樹火邀請已經小有知名度的幸福農莊女主人陳惠雯、璞玉自然農莊詹武龍,將日本傳入、無肥料無農藥的「自然農法」應用在陽台上,教民眾如何一起利用陽台有限的空間來栽培合適的蔬菜或香草,自耕自食,吃最新鮮、最無害的食物,尊重自然、也尊重自己。

 image005image007
▲羅勒                   ▲城市小農活動示意圖

玩,美學活動

用餐之「美」,藏在「環節」與「細節」裡。慢食只是吃得比較慢嗎?如何選擇健康、環保的食材?用餐該注意哪些禮儀?哪些小訣竅可以輕鬆營造出用餐的浪漫氛圍?如何以音樂佐餐,把用餐過程設計成一場生活派對?除了食物之外,廚房還可以分享什麼?香草植物如何走入生活?回歸最原始與大自然共生共存的用餐之道,從大地取材、尊重大地自然運行的法則,那麼用餐絕對可以是永續的怡人風景!

image009 image011 

▲手染包巾便當袋DIY示意圖    ▲「上菜囉,請慢用!」設計派對示意圖

有興趣的民眾,可以電洽02-25075535分機23、24,或直接至活動部落格(suhopaper.pixnet.net/blog)下載活動D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