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紅荔枝》竹崎鄉農會 新品發表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玫瑰紅荔枝》竹崎鄉農會 新品發表

2011年07月05日
摘錄自2011年7月5日自由時報嘉義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當初花逾百萬元得標,今天才能創造年收入達百萬的農民!」竹崎地區農會總幹事黃金山昨天在荔枝新品種「玫瑰紅」發表會,豪邁強調「玫瑰紅」有機會打進歐美市場,可為農民帶來更大利潤。

竹崎農會昨日於縣府中庭舉行「玫瑰紅」荔枝新品種發表會,縣長張花冠、立委陳明文、農試所嘉義分所長楊宏仁等人共同參與推薦。黃金山表示,荔枝是臺灣夏季主要水果之一,嘉縣種植面積734公頃,佔全國產量百分之6,不過面臨「盛產就賤價」窘況,目前一般品種市價跌到6斤100元,即使最受歡迎的「玉荷包」每斤也只有25元,果農苦不堪言。

農試所嘉義分所經過20年試驗選育的荔枝品種「台農3號」,屬晚熟品種,特點是果肉大,單顆可達30公克﹔果皮縫合線明顯、容易剝開,食用時不沾手;果肉細緻口感Q嫩,帶點淡淡玫瑰香氣,五年前,公開競標時,竹崎農會以100萬餘元取得品種權、進行推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