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白海豚盃路跑賽 918上路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第二屆白海豚盃路跑賽 918上路

2011年07月13日
本報2011年7月7日台北訊,實習記者陳瑋駿整理報導

第二屆台灣白海豚盃路跑賽,將在9月18日(星期日)上午6點,於彰化芳苑白馬峰普天宮舉行。這是繼黑皮盃(黑面琵鷺盃)之後,台灣第二個以保育動物為主題的路跑活動,凸顯強身與環境健康本為一體,以路跑替弱勢動物發聲的意義。

最近由於國光石化開發案,彰化溼地與中華白海豚的危機,備受各界關注。去年,彰化縣環境保護聯盟響應國際生物多樣性年,主辦第一屆白海豚盃路跑賽,吸引了約1200人報名參與。今年,彰化環盟將以「守護國寶濕地、保育白海豚」為主題,再次邀請全國民眾齊聚彰化海岸,一面慢跑,一面感受國寶級溼地的美,認識素有「台灣媽祖魚」之稱的中華白海豚,強健自身與台灣環境的體魄。

主辦單位表示,除了趣味路跑賽之外,今年有更多周邊活動:剖蚵體驗、採蚵牛車體驗,感受當地人最貼近自然的討海生活;逛逛樂活NGO市集、海濱市集,品嘗尚青ㄟ烤鮮蚵;除此之外,當天還有濕地攝影展、白海豚紀錄影展,以及潮間帶導覽等活動。

本賽事由彰化縣環境保護聯盟等單位舉辦,完整活動訊息,詳見活動報名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