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不吃魚翅!帛琉禁獵成鯊魚天堂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這裡不吃魚翅!帛琉禁獵成鯊魚天堂

2011年07月19日
摘錄自2011年7月18日TVBS帛琉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為了滿足饕客的嘴,每年全球有多達1億隻鯊魚遭到濫捕,為了保育鯊魚,台灣的邦交國-帛琉,從2003年開始,設立帛琉鯊魚保育區,成為全球第一個禁止在海域捕獵鯊魚的國家,7、8年下來,保育成果相當豐碩,帛琉已經儼然成為鯊魚尋求庇護的快樂天堂。

清澈海水中,大批魚兒悠游,不時還能看到鯊魚成群出現,這裡是有鯊魚庇護天堂之稱,台灣的邦交國帛琉,因為帛琉是全世界第一個,下令禁捕鯊魚的國家。帛琉總統陶瑞賓:「全世界大約每年捕殺有7千萬到1億隻的鯊魚,多數只是為了要魚翅,獵捕鯊魚是很野蠻和浪費。」

帛琉的鯊魚保育,吸引科學家前來研究,想辦法計算鯊魚家族的數量,從法律禁止、人力保護雙管齊下,帛琉成功案例,打造出一個人與鯊魚共游的海洋樂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