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ssan電動車LEAF 電池可回收再利用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Nissan電動車LEAF 電池可回收再利用

2011年07月22日
本報2011年7月21日綜合外電報導,林菁香編譯,翁御棋審校

圖片節錄自:朝日新聞。Nissan(日產)繼推出首款電動車LEAF之後,再研發新環保科技,將LEAF用過的電池回收再利用,作為建築物用蓄電池,目前正進行實驗階段;而Nissan位於橫濱市的總公司,未來也可作為電動汽車充電用的建物。

東日本大地震使得緊急時刻用的蓄電池備受矚目,日產今後也考慮把中古的車載電池應用於住宅或相關設備。

該公司試研發的設備,組合了太陽能發電板、相當於4台LEAF車用蓄電池,以及電動汽車用的充電器。其方法是利用太陽能產生的電力進行充電。該公司一開始使用的是新電池,幾年後將改為計程車等車輛使用後的中古電池,目前正以實用化為目標進行試驗。

Nissan去年9月和住友商事共同成立了電動汽車之電池回收再利用的事業公司「4R Energy」。由今年底起,也將展開新的計畫:以LEAF電池再使用之住宅用蓄電池,可再利用於顯示器電源供應。

※新聞來源:朝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