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爐排汙 鹿港天后宮摃文開國小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金爐排汙 鹿港天后宮摃文開國小

2011年07月19日
摘錄自2011年7月19日中國時報彰化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鹿港天后宮金爐遭檢舉排放臭味及灰渣,天后宮不滿且委屈說,該寺廟的金爐是全鎮唯一的「環保金爐」,回批指控的文開國小是在汙衊。雙方18日找來環保局人員實勘,仍是各執一詞,這場衝突要化解,看來只有期待環保局早日找出真相。

與文開國小校園只有一路之隔的天后宮環保金爐,上月間遭檢舉有臭味傳出,並且影響到師生上課,當時校方向議員、教育處官員陳情抗議,卻沒想到,整起環保事件就因為還找不出真相,引爆學校與廟方的互槓。

文開國小校長梁進禮表示,6月間師生確實有聞到臭味,先前是燒金紙的味道,近日是柴油及燒塑膠的味道,是不同的。6月初有2次是教育處與縣議會勘查學校排球場地,當時天后宮金爐正在運作,有白煙吹進校園,大家才認為是金爐焚燒金紙的味道。

梁進禮強調,站在維護校園環境的立場,他只是在反映一個現象,也希望環保單位能夠儘快查明真相、解決問題,不想事件被複雜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