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災未歇? 福島核廠又傳輻害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核災未歇? 福島核廠又傳輻害

2011年08月02日
摘錄自2011年8月2日民視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核災尚未解決的日本福島第一核電廠,1日驚傳廠區內偵測到破表輻射量一萬毫西弗,這是自3月11日核災爆發以來,福島核一廠偵測到最高的輻射量,如果人體暴露在這麼高劑量的輻射之下,足以導致立即死亡。

核災尚在搶救中的日本福島第一核電廠,1日下午作業人員在1、2號機的周圍清理瓦礫堆時,竟意外測出破表輻射。不但是自核災爆發後測到的最高劑量,這樣的輻射量也足以讓人立即死亡,東電緊急將周遭半徑3公尺以內設為禁止進入區域,並準備設置鉛板等來遮蔽輻射,還好當天靠近這個範圍的工人,最高遭輻射污染量,只有4毫西弗。

為什麼會出現這麼高的輻射量?東電初步推測有可能是因為1號機爐心融毀時,輻射氣體外洩並附著在管線上,但真正的原因還要調查,東電強調並不影響目前的搶救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