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利川市環保局依法收貯一枚閒置廢棄放射源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湖北利川市環保局依法收貯一枚閒置廢棄放射源

2011年08月07日
摘錄自2011年8月6日人民網武漢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湖北省利川市環保局近日在湖北省輻射環境管理站的配合下,對齊嶽山水泥有限公司的一枚廢棄放射源依法進行了收貯。

齊嶽山水泥有限公司的這枚放射源為銫137,原用於進料車間的計量,當該公司立窯生產線停產後,這枚放射源就處於閒置狀態,成為了潛在危險源。為保證安全,利川市環保局一方面嚴格要求該公司專人、專場所保管,另一方面及時向湖北省環保廳報告,聯繫省輻射環境管理站的專家前來將這枚放射源安全收貯,徹底消除了工廠放射源的輻射安全隱患。

2010年以來,利川市環保局加大了對放射源的監管和收貯力度,對全市所有涉源單位開展了拉網式清查,全面掌握了全市放射源的數量、種類和分佈情況,建立了放射源動態管理檔案,並對全市所有放射源實行掛牌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