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血夏至音樂節 守護海洋非你不可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熱血夏至音樂節 守護海洋非你不可

2011年08月15日
本報2011年8月15日新北訊,林琳報導

現場民眾響應熱烈,紛紛帶身邊朋友一同加入守護海洋連署行動。關心海洋已不再是科學家的事情了,上周末(13日)於新北市金山區沙珠灣舉辦的第十回夏至音樂節,台灣環境資訊協會在現場發起「守護台灣海洋保護區」連署行動,民眾熱烈迴響,共累積近百筆連署名單。不少民眾表示,很開心可以藉由這次活動了解海洋等議題。

近年來海洋生物不僅需面對全球氣候的變遷,還要承受人類過度捕撈或開發的壓力,相當不利它們族群的自然復原。目前台灣海域設為海洋保護區域僅佔6%,因此,台灣環境資訊協會發起連署,要求政府落實2012台灣海洋保護區到12%的目標,以提供海洋生物足夠的生養空間,將人類干擾降到最低,對於幫助其族群恢復非常必要。

夏天是所有戶外運動出籠的好時機,海邊更是瀰漫著青春迷人的氣息,魅力四射、青春洋溢是夏天三五好友相約去海邊遊玩的寫照,而沙灘派對更是一年中無獨有偶最佳的舉辦時機!北台灣一年一度最盛大的沙灘派對「夏至音樂節」,極具國際音樂祭指標盛名,以沙灘音樂派對為主題,推廣海洋運動為宗旨。

夏至音樂節活動現場有上百位志工檢拾垃圾並妥善進行分類,強調玩樂之 餘,更要愛地球。夏至音樂節活動執行統籌梅怡凡(Jackal)表示,現場有百名志工維護活動環境並妥善進行做垃圾分類。強調玩樂之餘,更不忘宣導綠色行動。

與夏至音樂節合作已邁入第三年的台灣環境資訊協會,致力於守護溼地、山林、海洋並提供即時性環境資訊。現場的沙灘男孩、比基尼辣妹經由了解海洋議題後,紛紛加入連署的行列。

「救海洋!不能沒有你/妳」藉由環境議題宣導,邀請現場民眾齊力愛海洋,察覺現今年輕人對於環境議題的支持,有路人經過即主動加入連署,更有民眾邀請朋友一同來加入連署等行動。

民眾周先生大聲說「保育生態,全民有責!」不僅積極趁機認識環境議題,更吆喝朋友們來一起參與連署行動,及檢拾海邊垃圾。遊客Jessie也說,「Save ocean, say no to shark fin soup」(拯救海洋,對魚翅說不)更有民眾進行連署之餘,對工作人員打氣,表示宣導環境議題的努力是對的,「請持續堅持做下去」。

也有非環保團體的設攤工作人員,熱烈地要求身邊的朋友務必加入守護海洋的連署,令人感動。環境資訊協會工作人員陳靜怡表示,雖然仍有民眾不夠熱衷環境議題,但藉由這次活動的努力,已募集近百位的連署行動,希望未來有更多人可以站出來為環境出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