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光石化不死 瘦身後落腳中彰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國光石化不死 瘦身後落腳中彰

2011年08月18日
摘錄自2011年8月18日中國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油17日透露,國光石化將「瘦身」、縮小投資規模,以「特用化學品」為主要產品方向規劃,可能設址彰濱工業區或台中港區,廠區縮為數十到一百多公頃,至於細節將在今年底明朗。

國光石化案後,台灣石化政策轉向「量在外、質在內」的高值化發展,中油主管指出,國光石化股東結構,不受民股赴大陸投資影響,將配合朝「縮小規模」、「高值化石化產品」生產方向思考。

未來「縮小版」的國光石化落腳何處?中油主管說,目前考慮在台中港或是彰濱工業區,但都有缺點。例如台中港區有缺水問題,彰濱工業區則沒有碼頭,原料運回成本較高,所以還要做內部評估。再者,台中港和彰濱工業區的可用腹地都較小,只能選擇4至6項的高值化學品生產,待確定產品後,才能更進一步確定投資規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