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假期 七股護沙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工作假期 七股護沙

2011年08月18日
摘錄自2011年8月18日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暑假接近尾聲,七股海岸保護協會與北門社區大學將於九月3、4日合辦兩天一夜的「愛上七股、護沙工作假期」,邀大學生加入編籬定沙、守護七股潟湖的行列,體驗南部漁村生活。

台灣海岸線正在流失中,七股海岸保護協會與北門社區大學自四年前開始,每年至少舉辦6次護沙活動,號召各地民眾一起到七股頂頭額汕編籬定沙,共同守護七股潟湖的美景,主辦人許佳琪表示,根據每個月的監測,定沙的樁柱愈來愈矮,可見編籬定沙確實發揮效果,九月3、4日預計再邀集15人到七股,用行動響應生態工作,度過有意義的工作假期。

兩天一夜的行程包括先認識多年來當地對七股潟湖和海岸的努力,進入頂頭額汕護沙,品嚐七股當地風味餐,還有專人導覽七股潟湖、紅樹林保護區賞鳥等,欣賞七股豐富的生態,更能了解自己正在保護的生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