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海邊捲起瘋狗浪 3釣客落海亡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宜蘭海邊捲起瘋狗浪 3釣客落海亡

2011年09月02日
摘錄自2011年9月2日TVBS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1日宜蘭頭城海邊接連發生兩起釣客落海意外,第一起在北關海邊,一名季姓釣客被瘋狗浪捲入海中,同行友人冒險下海,還是拉不回溺水的朋友,隔了10分鐘,烏石港海邊又傳出兩人被瘋狗浪捲走,3個人發現時都已經沒有生命跡象,兩起意外間隔只有10分鐘,卻帶走了3條人命。

禮拜四早上,宜蘭接連發生兩起落海的意外,第一起發生在北關海邊,一名季姓釣客站在礁石上釣魚,不慎落海,同行友人冒險跳海救人,還是拉不回季姓釣客。想不到相隔10分鐘,頭城烏石港也傳出兩名釣客,被5公尺高、俗稱瘋狗浪的海浪捲入海中。

消防局接獲報案之後,請海巡以及空勤單位加入救援,3人被發現時,已經沒有生命跡象,送醫後,還是回天乏術,颱風走了,宜蘭海邊仍舊出現10級陣風,在海岸邊掀起4到6公尺、等同兩層樓高的巨浪,提醒民眾,前往海釣,還是得留意自身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