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灣停工中?台東縣府真沒騙! | 環境資訊中心
公共論壇

美麗灣停工中?台東縣府真沒騙!

2011年09月06日
作者:munch

日前,環資協會2011年珊瑚體檢報告出來,杉原海域珊瑚受到破壞,台東縣府回應,「美麗灣已停工三年!」

聽到這句話,心中大為激動,不禁飆淚搥壁,原來大家誤會如此正直的台東縣府。對於一個二審行政法院都判決敗訴的違法建築,2010年9月7日高雄高等法院明白裁定停工,台東縣府仍然在9月21日發出建照,原來真實的心意,是給業著包著塑膠套的棒棒糖,只能看不能舔,有建照不能蓋。

2011年8月22日到杉原旅行,拍下幾張照片,在一切相信政府依法行政之下,發現美麗灣果然處於非典型停工狀態,許多照片內的景象,必須經過深思,才能發現真實的奧秘。

這一張圖,由海灘方向拍攝,可以發現三年不動的吊車,對於嚴格執法的縣府,一喊停工,業者就像123木頭人,把吊車不動三年,保持如此姿態,配合停工裁定,寧可犧牲每日吊車出車費,也依法保持停工狀態。

這一張圖,由正面拍攝,可以發現鷹架上的遊客,說服自己相信是遊客,他們應該是因為風景美麗,攀爬到鷹架上,旁邊的油漆桶內,裝著是冰塊啤酒,在高處欣賞風景。至於頭戴安全帽,身穿工作服,完全是配合工地看風景的要求。


這一張圖,也是正面,另一位遊客在物料堆裡玩躲摸摸,這些物料只是運來暫放,應該和工程沒有關係,必須相信這些物料,絕不會動工到建築上,只是等遊客玩完,物料就會全數運走。

至於這張,必須和前期比對,才能看見真實停工的狀態,原來美麗灣算是進化宅,在生態豐沛的地方,已經發展出自我滋生的能力,早期沒有的正門大廳前鷹架,如今像是珊瑚自生般的長出骨架,如此異樣現象,讓人感嘆世界真奇妙。

上列照片,一一證實美麗灣真的處於停工狀態,那種真實,已經到超現實境界,對於縣府強調停工之說,更是相信的痛哭流涕,這種會唬之言如同睜眼說真話。

期待台東縣府持續依法行政,遵行停工裁定,避免違法彈劾,如果下一次能拍到警察站崗,嚴格執行停工令,更會讓人感動一路走來、始終不一如一的台東縣府,有著多大的守法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