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區被棄行李多 環局委外大陣仗清運 | 環境資訊中心

山區被棄行李多 環局委外大陣仗清運

2011年09月09日
摘錄自2011年9月8日自由時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北市多處山區是棄置垃圾的熱門地點,環保局委託民間清運業者7日於劍南路山區清出三、四個大型行李箱,內容多是舊衣、窗簾布。

業者簡德隆近5年受託清理山區垃圾,他說,山區垃圾多是家戶垃圾,還有人把整座床架丟到內湖山區,必須動用機具從邊坡吊起來。台北市環保局三科科長梁宏郎表示,包括稻香路、劍南路等山區常被棄置垃圾,地點多位於道路邊坡或擋土牆下方,環保局現有人力、機具無法清除,必須委外清理。

清理山區垃圾會面臨蛇類、虎頭蜂的威脅。工作人員梁長興說,前陣子在南港山區作業時猛然發現身邊有虎頭蜂窩,裡面大概有一兩百隻虎頭蜂,趕緊不動聲色離開。簡德隆也說,山區作業會碰到臭青母,垂吊下降時要注意草叢動態,要「打草驚蛇」,以免被蛇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