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山淨灘拾貝 替寄居蟹找家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富山淨灘拾貝 替寄居蟹找家

2011年09月12日
摘錄自2011年9月11日聯合報台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2011台東縣杉原生態漁業祭,10日在富山禁漁區登場,吸引大批遊客參與淨灘,同時也撿貝殼,為寄居蟹找新家。縣府秘書長陳金虎說,富山海邊經過近10年復育,已經展現成果,許多地方都有意跟進。

杉原海洋富山禁漁區是因居民5年前自動發起護漁運動,縣府農業處同時公布禁漁,近年來漁民都表示漁獲量明顯增加,顯示禁漁復育間接展現成果,如今東海岸有許多海岸社區都有意循富山模式發展。

目前杉原富山禁漁區最有名的活動,就是餵魚。杉原生態公園管理委員會主委陳志和說,當地調查發現有100多種魚類出沒,每逢假日,潮間帶常可看到遊客餵魚,網路上曾有人夾著1片麵包,結果上百條魚爭食,影片貼上網後,吸引更多人前往一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