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定人心 六輕要蓋土地公廟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安定人心 六輕要蓋土地公廟

2011年09月14日
摘錄自2011年9月13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塑集團麥寮廠區近1年多來連續發生8次工安事故,除了分批停工安檢、台塑化新任董座將到職之外,為了安定人心,還將在麥寮廠區內蓋建廠20年來第 1座土地公廟。

台塑麥寮廠區近 1年來工安事故頻傳,儘管台塑致力在科學方法上改善工安,並請來前中油總經理、國光石化董事長陳寶郎接任台塑化董事長,但宗教信仰上的努力也不少。為了安定人心,台塑將在麥寮廠區內蓋建廠以來第1 座的土地公廟,位址就在廠區內的「六輕阿媽公園」。

台塑內部表示,六輕是以抽砂造陸開發而成的人工地,近期請來地理師勘查之後,地理師表示「地靈太輕」,於是指點台塑在廠區內興建一座土地公廟,請土地公坐鎮。至於位置,地理師建議在六輕阿媽公園。

台塑內部表示,土地公廟已經確定要蓋了,但動土與完工日期還要看營建部門。改善六輕工安,需要人為的努力,但興建土地公廟,有助於穩定廠區員工、協力廠商的情緒及心靈安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