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樹舊鐵橋生態公園復原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大樹舊鐵橋生態公園復原

2011年09月20日
摘錄自2011年9月19日台灣新生報高雄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高屏溪高雄市大樹區的舊鐵橋濕地生態公園經歷八八水災摧殘,在前高雄縣政府發包整修已復原,受委託管理的大樹鄉舊鐵橋協會與志工們全心投入,讓民眾再度親近水源及生態。

高屏溪高雄市高屏大橋以上的河邊在前高雄縣政府時代陸續闢建為河濱公園。第一期高屏大橋到曹公圳引水路約16公頃,有集合廣場、戶外劇場、人工濕地及植栽等,民國91年底完工,由水利署第七河川局管理維護。

第二期工程從曹公圳到舊鐵橋約80公頃,規劃為自然生態保育區;第三期工程舊鐵橋以下及北側的高灘地,面積20公頃,規劃為親水休憩區。河濱公園有人工濕地、親水空間、觀景綠帶、植栽、步道、淨化池、自行車道等。改善沿岸的高灘環境,也配合舊鐵橋景點形塑河濱生態環境,是最佳自然生態親水公園。

第一、二期工程完工後委託大樹鄉舊鐵橋協會管理維護及清潔,成為假日民眾休憩、運動的場所,在八八水災後一切被摧毀,經前縣府發包整修後復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