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瑪夏避險 花4億改建4橋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那瑪夏避險 花4億改建4橋

2011年09月25日
摘錄自2011年9月25日聯合報高雄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八八水災重創高雄山區,迄今連結那瑪夏區的省道台21線及南橫公路台20線,仍是遇雨即斷,為了解決山區民眾不會因豪雨來襲成為孤島,行政院莫拉克重建會動用四億元預備金,準備進行民族等四座橋梁改建,作為那瑪夏對外緊急避難道路使用,至於南橫公路如何修復,仍在進行會勘。

行政院重建會表示,由於公路總局所編列莫拉克災後復建特別預算經費不足,為了解決孤島問題,將動用四億元的預備金,辦理那瑪夏區民族等四座橋梁改建及道路改善,確保區內各部落連接嘉129或南179線道路通行無虞。

至於台廿線桃源區勤和里至復興路段,目前也是沿荖濃溪側採高路堤及跨河鋼橋的方式復建,但遇雨仍會中斷交通,重建會已邀集各單位實地勘查,希望能找出替代道路,加速打通連結高雄至台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