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置森林保護司 印尼環境向前邁進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設置森林保護司 印尼環境向前邁進

2011年09月28日
本報2011年9月28日綜合外電報導,潘忠廷編譯,莫聞審校

印尼蘇門達臘雨林砍伐現場(照片來源:綠色和平)日前聯合國發展計畫署(UNDP)與印尼達成協議,未來將在印尼設置森林保育司,象徵雨林保育又向前邁進一大步。

UNDP執行長Helen Clark對於印尼政府能夠針對雨林問題付諸行動進行管理,同時間並創造就業機會,改善當地居民生計的作法,表達肯定,例如《減少毀林及森林退化造成的溫室氣體排放》(Reducing Emissions from Deforestation and Forest Degradation,REDD)即透過獎勵機制,幫助開發中國家發展綠色產業,減少溫室氣體排放量,而在過程中亦可創造許多經濟產值,穩固糧食,達到永續利用目標。

伐林是造成全球20%溫室氣體排放的主因,遠超過交通運輸與工業廢氣排放,若要有效解決氣候變遷問題,伐林問題不容忽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