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響應旗津千人淨灘 首度建立「垃圾履歷」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企業響應旗津千人淨灘 首度建立「垃圾履歷」

2011年09月28日
本報2011年9月28日高雄訊,特約記者康杰修報導

澳盛銀行海洋日(9.24.2011),超過1100位民眾及澳盛銀行員工熱情參與,創下旗津史上規模最大一次淨灘行動「淨灘,原來不只是撿垃圾而已!」澳盛銀行、台灣環境資訊協會與高雄市政府在高雄旗津海灘發起「澳盛銀行海洋日千人淨灘護海洋行動」。現場召集了將近千位民眾,其中包含超過三百位澳盛銀行員工及其家人,進行南台灣規模最大的守護海洋淨灘活動。現場共清理600多公斤垃圾。

此淨灘活動比照國際規格辦理,並建立高雄旗津海灘垃圾履歷,教導民眾找出污染海灘的原因。澳盛銀行也捐贈25 萬新台幣,贊助台灣環境資訊協會推動海洋保育,讓民眾透過各種方式,參與海洋保護。經過千餘民眾的共同努力,24日下午旗津海灘共撿拾了615公斤的垃圾。

澳盛銀行許下承諾 長期守護台灣海岸線

澳盛銀行海洋日 千人淨灘護海洋,共撿拾615公斤旗津海灘垃圾(右澳盛銀行台灣區總經理經天瑞、左台灣環境資訊協會秘書長陳瑞賓)

除高雄市民熱情參與外,澳盛銀行動員300多位員工,與親友一起加入淨灘行列。該公司台灣區總經理經天瑞也在現場表達企業對此活動的支持,他表示,該公司將持續深耕台灣,善盡企業公民的責任,同時也將長期關注台灣海洋保育問題,用實質行動守護台灣海洋。

旗津渡輪化身海上教室

澳盛銀行海洋日,於旗津舉辦大規模淨灘活動,親子一起整理環境,場面溫馨除淨灘活動外,澳盛銀行與高雄市輪船公司合作,結合台灣環境資訊協會的力量,首度將歷史悠久的旗津渡輪聯手打造成海上教室,讓民眾在搭船享受高雄港美景之餘,也能學習傳遞海洋保育相關資訊。

高雄市副市長劉世芳表示,很高興看到澳盛銀行對高雄旗津海灘的關懷與投入,淨灘活動有千名群眾共襄盛舉、熱情響應環保,締造南台灣最大規模的淨灘活動,他感到十分欣慰與感激。

劉世芳說,旗津是高雄最熱門的觀光地之一,然而近六年來監測空拍圖卻顯示,旗津海灘已流失約50至100公尺,海岸侵蝕現象十分嚴重。以前可以踢足球的海灘,現在只能散步了。為防止沙灘繼續流失,高雄市政府已計畫斥資7億元,在10月啟動「旗津區海岸線保護工程」。高市觀光局長陳盛山亦到場支持活動,感謝並樂見企業協助守護旗津海岸風景區,把美麗乾淨的沙灘,留給下一個遊客。

比照國際淨灘規格 首次建立旗津「垃圾履歷」

高雄熱情民眾以及澳盛銀行員工志工,彎腰仔細撿拾垃圾,比照國際淨灘規格登錄海灘垃圾項目,建立旗津第一份「垃圾履歷」台灣環境資訊協會秘書長陳瑞賓表示,「本次淨灘活動比照國際淨灘組織(ICC,International Coastal Cleanup)的規格辦理,所有從沙灘上撿拾起來的廢棄物都必須仔細登錄,並進行統計。之所以採取如此嚴格、繁複的淨灘程序,正是為了結合1,000位民眾的努力成果,建立高雄旗津海灘第一份「垃圾履歷」。唯有了解旗津地區廢棄物主要來源,才能研擬出在地化的海洋保育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