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仁溪沙洲毒物 年底發包清除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二仁溪沙洲毒物 年底發包清除

2011年10月05日
摘錄自2011年10月5日自由時報台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二仁溪橋下沙洲埋藏大量有毒電子廢棄物,重金屬含量超標,在中央及地方政府歷經三年多的協調,終於要清除了,環保署土基會日前已撥款8千萬元供市府水利局負責清除,預計年底發包,明年中可清除完畢,但環團批評錢太多,有浪費之嫌。

台南社大環境行動小組召集人黃煥彰表示,第六河川局目前進行中的二仁溪堤岸電子廢棄物清除工程,面積數百倍於橋下沙洲,約花了11億元,小小一塊沙洲卻要花8千萬元,顯然不成比例。

市府水利局首度負責除污工程,中央無法統一事權,該局也無奈。六河局副局長謝瑞章表示,該局辦理的清除工程範圍以鋁碴為主,有毒的電子廢棄物較少,因此清除費用無法類比。

市府雨水科表示,目前沙洲清除費用已到位,正委託顧問公司檢測評估中,預計年底辦理發包,明年汛期前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