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草屋+庭園造景 農村好藝術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茅草屋+庭園造景 農村好藝術

2011年10月09日
摘錄自2011年10月7日聯合報玉里 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花蓮縣玉里鎮東豐里十多戶休閒農業區業者,參加玉溪地區農會舉辦的環境自主營造競賽,各自發想營造住家及鄰近環境改造,有人搭建茅草屋,用南瓜及文旦裝飾外牆,還有住戶種花植樹、擺上庭園造景,讓社區變得更亮眼。

農會總幹事彭子南表示,休閒農業區自主營造,透過改變農村環境,經由各家農戶「點」的開始,經過彼此競爭影響「線」的串連,進而預計達到全里「面」的效果,突顯玉里鎮東豐里農村特色本質。農村不一定是落伍或頹廢,只要善加改變,「醜小鴨」也能變「天鵝」。

這次東豐里的農村自主營造競賽,6日由玉溪農會進行評審,選出「大黃豐」農莊作為代表作品,農莊主人以不到兩坪空間,善用竹子編制、花卉及隨處可拾獲的石頭等質材改造環境,使閒置空間變成藝術庭園造景,用最低經費造成最美視覺效果,眾人賞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