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中天然氣談判接近尾聲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俄中天然氣談判接近尾聲

2011年10月11日
摘錄自2011年10月11日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到中國訪問的俄羅斯總理蒲亭表示,俄羅斯供應中國的天然氣談判接近尾聲。而俄羅斯副總理謝琴透露,俄羅斯將沿西線每年向中國大陸供應至少300億立方公尺的天然氣。

隨同蒲亭訪問大陸的謝琴(IgorSechin)表示,雙方就俄羅斯對中國供應天然氣價格方面獲得了較大的進展。俄羅斯將沿西線每年向中國供應至少300億立方公尺的天然氣,雙方將在2週內確定天然氣領域合作發展路線圖的細節。

謝琴還進一步透露,到2020年,中國的天然氣年需求量將達到4000億立方公尺,其中2000億立方公尺能夠自主保障,「我們認為一定有位置給俄氣公司(俄羅斯天然氣工業公司)。」「最終的供氣量仍需進一步確定他還表示,俄羅斯將與中國就中方石油欠款支付達成原則性協議。

在與溫家寶會晤後舉行的記者會上,蒲亭同時指出,俄中將在核能領域發展更加緊密合作。他還說,「我們看到在水力發電以及研製替代能源方面的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