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肆開發巴里島 地方首長喊卡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大肆開發巴里島 地方首長喊卡

2011年11月18日
本報2011年11月18日綜合外電報導,潘忠廷編譯,莫聞審校

巴里島Tanah Lot海神廟(SkyWalker kj2043攝)一位曾經歷印尼巴里島2002恐怖炸彈攻擊事件的瑞士人Fadi Alturk ,尤記得事發當時大家都在傳言,巴里島的觀光產業大概完了。沒想到事隔9年的現今,島上遊客不僅越來越多,更有許多開發案仍在進行當中。

島上目前建築與投資產業一片大好,Alturk正在這座佈滿水梯田、寺廟與衝浪海灘的「神之島」從事公寓銷售工作,40年來,這座島靠著悠古的文化贏得印尼最佳觀光景點美稱。

然而現在,巴里島美好不再,居民與旅館從業人員紛紛大喊吃不消,每年250萬的澳洲觀光客讓原本美麗的海灘佈滿垃圾,街道常被擠的水洩不通,人口壓力數度讓島上供水拉緊報。目前政府正打算投入大筆預算,對巴里島其他地區進行開發,以疏散遊客壓力,相關首長對此表達不滿,認為島上未來該走的應是有品質的深度旅遊,任何隨意的開發都有可能摧毀巴里島舊有文化,反而造成反效果。

※ 本文同步刊載於印尼環境資訊中心臉書平台。參考資料: 美國商業週刊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