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發現可燃冰41億噸油當量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南海發現可燃冰41億噸油當量

2011年11月20日
摘錄自2011年11月19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國海洋地質專家在南海發現的天然氣水合物(俗稱可燃冰),迄今達到41億噸油當量。

南方日報指出,中國全國「海洋地質、礦產資源與環境」學術研討會近日在廣州召開,會上傳出上述與可燃冰有關的最新訊息。

報導表示,由廣州海洋地質調查局承擔的可燃冰調查工作有重大進展,目前已在南海圈定25個成礦區塊,可用資源量達到41億噸油當量。

調查局指出,從2002年啟動的大陸海域可燃冰資源調查與評價專項,迄今取得一系列成果,而2007年首次在神狐海域獲得的可燃冰實物樣品,證明南海可燃冰資源遠景良好。

據說,有關調查工作已圈出南海北部7個潛力礦區,19個成礦區帶,僅神狐鑽探區內11個可燃冰礦體,面積就達到23平方千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