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重申非核家園 | 環境資訊中心
環境新聞

蔡英文重申非核家園

2011年11月24日
摘錄自2011年11月24日中央社嘉義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民主進步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24日在嘉義縣表示,嘉義綠總部的設計方式,呼應民進黨提出的非核家園概念,這是台灣人改變自己命運最重要的事。

張花冠表示,綠總部呼應非核家園概念,以環保、可再利用建材為主,綠總部外觀鋪滿紅、綠色植物,內部則以象徵嘉義高山、平原、大海的茶葉、稻米及蚵殼做成同心圓造景。

蔡英文指出,綠總部呼應民進黨提出的非核家園概念,台灣不能持續依賴核能發電,一旦發生天災或管理不當,後果不堪設想,人民及政府將付出慘痛代價,因此,走向非核家園是台灣人改變自己命運最重要的事。蔡英文表示,民進黨若101年重新執政,將成立雲嘉農業特區,並設立新台幣1000億元的鄉村發展基金,帶動農業升級,增加農民的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