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環團:除油劑造成海域二度污染!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印尼環團:除油劑造成海域二度污染!

2011年11月29日
本報2011年11月29日綜合外電報導,潘忠廷編譯,莫聞審校

2009年莫塔拉油田(Montara oil)漏油事件,圖片節錄自維基百科印尼環保團體「西帝汶關懷者協會」(Care West Timor Foundation,YPTB)日前表示,從影像記錄蒐集觀察下來,印尼帝汶海域環境惡化嚴重,研判是因為2009年莫塔拉油田(Montara oil)漏油事件後所造成的後遺症。

該團體指出,大部分污染源是澳洲海洋安全局(Australian Maritime Safety Authority)為了清理漏油所用的化學物Corexit 9500、以及噴灑於帝汶海(Timor Sea)的除油劑,這些化學物質讓漏油沒入於海床上。

YPTB執行長 Ferdi Tanoni 表示:「帝汶海域的珊瑚生態破壞嚴重,影響範圍達6.4萬公頃,並間接影響了魚類繁殖狀況,當初為了除油所噴灑的有毒化學物質,也疑與東努沙登加拉省(East Nusa Tenggara)沿海居民所得的怪病有關。」

2009年8月21日,在澳洲金伯利海岸的莫塔拉油田,由泰油勘產(PTTEPAA)澳洲分公司所經營的鑽油井發生爆炸意外,造成了大量油氣洩入帝汶海,漏油長達74天,直到11月3日才停止。

Ferdi Tanoni指控,泰油勘產當初曾向大眾表示,帝汶海域的漏油規模極小,不會影響到當地居民的生活環境、社會與經濟,然而現在看來罪證確鑿,未來將持續向澳洲政府討回公道。

※ 參考資料:Channel 6 News維基百科

※ 本文同步刊登於印尼環境資訊中心臉書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