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畫《吃電怪物》幽默談暖化 奪國際大獎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動畫《吃電怪物》幽默談暖化 奪國際大獎

2011年11月29日
摘錄自2011年11月29日蘋果日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崑山科技大學應屆畢業生創作的動畫短片《吃電怪物》,描述地球暖化加速北極融冰,失去家園的小北極熊因而進入城市破壞燈泡,具創意的故事勇奪今年台灣國際學生創意設計大賽年度大獎。

今年六月才從崑山科大畢業的楊書府等八人,耗時一年製作的畢業專題《吃電怪物》,將競賽年度大獎留在台灣。該部動畫短片描述小北極熊因暖化失去棲息地,將悲傷轉為憤怒,偽裝成黑熊,拿著鐵鎚進入城市大肆破壞燈泡,以為只要除掉耗電燈泡,就能回復原有居住環境;最後城市雖陷入黑暗,但環境已無法挽回,小北極熊只能看著浮在海上的同伴屍體獨自傷心。

評審團盛讚《吃電怪物》原創性強、完整性高,並以獨特方式討論地球暖化議題,因此頒給年度大獎。該動畫短片之前也入圍德國柏林短片影展、法國龐畢度動畫展等國際知名動畫展。

《吃電怪物》製作團隊組長楊書府說,先以幽默方式呈現嚴肅的暖化議題,結局則沉重,反映出情緒落差,盼觀眾將心比心,不要再當地球暖化的加害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