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暖化加劇 地球恐受害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UN:暖化加劇 地球恐受害

2011年11月30日
摘錄自2011年11月30日法新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聯合國世界氣象組織(WMO)30日表示,在過去15年中,其中13年是史上最溫暖的年份。

WMO在氣候趨勢與極端天氣事件年度報告中指出,2011年更是並列史上最熱10年(2002-2011)中最熱的一年。這項報告發表於在南非德班(Durban)舉行的聯合國氣候論壇。

WMO祕書長賈侯(Michel Jarraud)在聲明中提到:「我們的測量方式十足可信,並且確實證明了人類活動正導致全球暖化。」他並說,政策制定者應該留意這些研究發現。

賈侯表示:「大氣中溫室氣體的濃度已經創新高,並且正飛快接近會導致全球平均溫度上升攝氏2到2.4度的水平。」

科學家認為,全球平均溫度若上升超過攝氏2度,恐將對陸地與海洋帶來極為深遠且無法逆轉的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