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毒化物 民團籲設化安署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管毒化物 民團籲設化安署

2011年12月11日
摘錄自2011年12月9日中央社台北 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地球公民基金會9日召開記者會表示,希望在政府組織再造之際,推動成立「化學安全管理署」,專責管理化學物品,盼在下屆立法院持續推動相關立法。

地球公民基金會研究員呂翊齊說,全球有登錄的化學物質高達1000多萬種,流通的有6萬多種,普遍使用則有2萬多種,毒性明確的毒化物約有 6000種,但台灣的管制項目,卻不到300種。

為了避免類似塑化劑事件再次發生,地球公民基金會發起希望立委連署支持成立「化學安全管理署」,經過近2個月的連署後,只有獲得20名立委回覆支持。

被點名辦公室放空城的中國國民黨籍立委鄭汝芬發出書面聲明指出,地球公民基金會打電話到辦公室時,還有助理與對方談了15分鐘,辦公室絕對沒有放空城,而鄭汝芬的立場是絕不反對成立化學安全管理署。

鄭汝芬聲明中指出,化學安全管理署的成立,問題在於人事行政局不願釋放公務員員額,當務之急在於化解人事行政局的反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