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綠黨指責 澳洲與溫室氣體排放大國為伍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澳洲綠黨指責 澳洲與溫室氣體排放大國為伍

2011年12月11日
摘錄自2011年12月11日大紀元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澳洲綠黨稱澳洲不支持簽署在法律上有約束力的全球性阻止氣候變化的協議是與那些溫氣排放大國為伍。該黨副領袖米爾恩(Christine Milne)稱她對澳洲與美國站在一邊,只同意簽署約束力較弱的文本感到失望。

據澳洲廣播公司報導,聯合國在南非德班舉行的國際氣候變化會談經過了12天,溫氣排放大國——中國、美國和印度,這些大的污染排放國試圖阻止在2020前達成任何「有法律約束」的國際協議。

綠黨副領袖米爾恩說:「澳洲為甚麼要站在他們(溫氣排放大國)一邊,我們剛剛在國內通過了(碳稅)立法,而該立法有賴於世界其它國家共同邁進。」、「我非常吃驚,澳洲寧願支持反對的國家,而不是與歐盟、小的島國和不發達國家一起努力爭取一個更好的全球性協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