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瓜多前總統訪台 簽下環境信託認股意願書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厄瓜多前總統訪台 簽下環境信託認股意願書

2011年12月13日
本報2011年12月13日台北訊,王鎮中報導

艾德雅嘉(Rosalía Arteaga)拜會台灣環境資訊協會,並簽薯「全民來認股‧守護濁 水溪」環境信託計畫的認股意願書前厄瓜多總統、拉丁美洲整合暨發展基金會(FIDAL)執行總監艾德雅嘉(Rosalía Arteaga)近日訪台,13日拜會台灣環境資訊協會,並簽署「全民來認股‧守護濁水溪」環境信託計畫的認股意願書。艾德雅嘉表示,能參與保護白海豚的行動,是她這次台灣行最榮幸的一件事,也很高興她為台灣的環境保護盡了點心力。

艾德雅嘉在訪問中提到他參與「亞馬遜合作組織」,對於這全球性的議題,她很感謝台灣及亞洲各國的支持。

艾德雅嘉也談到,環境是全球性的議題,特別在全球氣候變遷之際,全球各地都有遭受到異常氣候變異的問題,未來可以和台灣環境資訊協會作這方面的資訊交流與議題合作。

艾德雅嘉(Rosalía Arteaga)拜會台灣環境資訊協會,由外交部人員(右一)、環境資訊中心主任(右二)、秘書長陳瑞賓(左二)、副秘書長夏道緣(左一)陪同接待

艾德雅嘉曾任厄瓜多總統、副總統等職,這次來台訪問主要是想進一步了解台灣的中學教育、婦權及民主發展、文化建設及環保、和我國因應世界氣候變遷等議題。訪台期間她也曾赴太魯閣國家公園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