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灣重新開放鑽油 美環團痛批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墨西哥灣重新開放鑽油 美環團痛批

2011年12月16日
本報2011年12月16日綜合外電報導,黃健強編譯,蔡麗伶審校

深水地平線鑽油平台於2010年4月22日沉入墨西哥灣。照片來源:美國能源部。針對美國內政部自2010年墨西哥灣漏油事件後,首次開放海上石油開採權租賃,美國環保組織指出,內政部並未全力防止災害再度發生,13日提出控告內政部瀆職。

目前,內政部14日已針對西墨西哥灣超過100萬英畝面積的開採租賃權進行招標,預計會產出約2億2千2百萬到4億4千4百萬桶的產油量,以及1.49兆到2.65兆立方英呎的天然氣。

但環保團體表示,內政部身為海洋主管機關,仍未從這宗美國史上最大的海上漏油事件記取教訓。資深環保人士Jacqueline Savitz表示:「政府當局把頭埋進沙子裡,忽略了BP漏油事件所帶來的破壞性衝擊,彷彿什麼事都沒有發生一樣。」

這份租賃權標售包含了墨西哥灣超過850萬公頃的面積,涵蓋了墨西哥灣目前沒有出租的區域。

2010年BP所營運的深海地平線鑽油平台爆炸,造成11名作業人員死亡,使BP水下的馬康多油井破裂,造成數百萬桶油量的石油流出破壞墨西哥灣。在漏油事件後,歐巴馬政府全面檢查國內的海上鑽油機構並實行一連串的新規定,要嚴密監管海上鑽油作業。

不過,環團起訴內容指出,內政部仍未能整握海上鑽油的風險,而且持續漠視墨西哥灣漏油事件的缺失。

內政部對環團起訴內容不表示任何意見。

※ 參考資料:路透社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