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污染 里約推耶誕電子品回收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減污染 里約推耶誕電子品回收

2011年12月21日
摘錄自2011年12月20日中央社聖保羅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巴西里約熱內盧環境廳今天推出「耶誕電子回收活動」,目的是回收含有毒物質的電視、電腦、鍵盤、光碟片和DVD機等電子電器品。

環境廳長明克(Carlos Minc)表示,選在耶誕節推出有關活動,是因為許多人習慣在這個時期購買電子電器品,而又不曉得如何處置舊設備。

聯合國調查指出,巴西每年丟棄約9萬6800公噸的電腦,是平均每人每年製造最多電子垃圾的新興市場,約達半公斤。

明克呼籲民眾多多利用耶誕回收活動,將打算淘汰的電腦、手機送到設在捷運站前的回收站,避免過多的電子電器廢棄物隨意棄置,造成環境污染。

里約的耶誕電子回收活動將進行到2012年1月6日。2010年約回收1.5公噸的廢棄物,2011年預期數量將增加1倍或2倍。